中國金融科技“軍團”囊獲 全球金融科技百強前三甲

2017-11-24 09:15:55|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日前國際知名金融科技投資公司H2 Ventures與畢馬威聯合發佈的《2017年全球金融科技公司百強》報告顯示,中國科技金融企業包攬了2017全球金融科技百強前三甲。第一名為螞蟻金服,第二名為眾安,印證了中國金融科技在全球的崛起速度以及成長活力。

  今年入選前10的中國公司還包括陸金所、京東金融等,全球前10強半數來自中國今年共計9家中國企業進入全球金融科技百強,較去年的8家有所增加。報告指出:“中國公司繼續這幾年來的趨勢,凸顯出中國金融科技産業非凡的崛起。”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首家互聯網保險公司——眾安,憑藉領先的保險科技生態系統,以及高速增長的業務發展,連續三年躋身金融科技百強榜前五強,同時也是榜中唯一一家連續三年入選的中國保險科技企業。

  保險科技近幾年也受到市場與資本的認可。《2016-2021年中國保險公司産業運行態勢及投資戰略研究報告》表明,目前保險公司正在主動探索新的分銷渠道、産品發行模式,以及風險評估與管理能力,而保險科技的存在為這一切賦予了可能性。(記者 王淑娟)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