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期貨業金融科技中心啟動2018年度課題研究

2018-03-30 14:51:02|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3月28日,由深交所建設運營的證券期貨業金融科技研究發展中心(深圳)在證券期貨業南方信息技術中心舉辦了2018年度研究課題開題報告會,標誌著金融科技中心首批研究課題正式進入了實施階段。

  來自中國證監會信息中心、深交所、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深圳分公司、中證資本市場運行統計監測中心、中證信息技術服務公司、上證技術公司相關負責同志和代表、金融科技中心行業顧問以及部分研究課題負責人員共計60余人出席了會議。與會人員聽取了金融科技中心近期工作進展,以及部分立項課題的研究內容、技術路線、預期成果、進度安排的相關報告,同時還對基於大數據的智慧運維、金融科技中心未來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研討。會議一致認同開展行業金融科技課題研究的重要意義,認為要依託金融科技中心,建立行業課題研究的共建共享機制,推動金融科技成果落地,助力資本市場持續創新發展。

  中國證監會信息中心負責人肯定了金融科技中心的工作進展,同時指出,對於課題研究,要保持開放包容的心態,守住監管底線。未來,金融科技具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要緊緊抓住金融科技變革的歷史機遇,打造行業金融科技的競爭力,信息中心將繼續支持金融科技中心的發展。

  深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深交所將繼續發揮交易所資源優勢,提供相關脫敏數據和計算平臺,為順利開展立項研究課題做好服務,推進課題研究攻堅克難、成果轉化,進一步發揮金融科技中心在金融科技研發、創新、應用方面的排頭兵和先鋒隊作用。

  金融科技中心是經證監會批准,以服務行業為導向,聚焦金融科技創新發展的行業公共研究平臺,組織行業開展課題研究是金融科技中心的重要職責。

  (張國鋒)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