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安科技推出首個區塊鏈鑽石溯源及交易平臺

2018-08-09 09:30:33|來源:證券日報|編輯:許煬

  日前,眾安保險全資子公司眾安科技宣佈與生態夥伴擎億科技成立合資公司——上海鼎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簡稱“鼎鑽科技”),聯手推出全球首個區塊鏈鑽石溯源及交易平臺。借助眾安科技區塊鏈防偽溯源技術,進入該平臺的鑽石可以在傳統GIA、NGTC等證書的基礎上,額外獲得一張全球獨一無二的區塊鏈“電子身份證”——鑽石溯源證書,該證書可以真實記錄鑽石從開採到交易的所有信息,實現“傳統證書+電子身份證”的“雙保險”。

  眾安科技CTO李雪峰介紹,眾安科技將基於安鏈雲(anlink)平臺重構鑽石供應鏈,探索“區塊鏈+鑽石”的創新價值,同時加速推進區塊鏈技術在鑽石等奢侈品領域的應用。該平臺還將進一步整合鑽石産業鏈資源,通過智慧圖像識別、智慧流程自動化等技術手段,降低鑽石交易環節成本,提升流轉效率。

  為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眾安科技將區塊鏈技術首次應用於鑽石領域,為消費者提供真鑽“雙保險”。一般來説,GIA、NGTC等傳統證書主要是對鑽石成色、産地等物理信息的記錄,相對單一、固定,而鑽石溯源證書則在此基礎上不斷增加鑽石從開採到交易的全流程信息,並將所有信息上鏈。(蘇向杲)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