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協會信用建設專業委員會召開2019年第一次工作會議

2019-01-29 10:07:50|來源:金融時報|編輯:許煬

  日前,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以下簡稱“互金協會”)信用建設專業委員會(以下簡稱“專委會”)2019年第一次工作會議在京召開。互金協會會長李東榮出席會議並向新一屆專委會委員頒發聘書,秘書長陸書春、副秘書長朱勇出席會議並聽取意見。會議由專委會主任委員劉萍主持,來自全國人大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以及學界和業界的委員參加了會議。

  李東榮對專委會過去一年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並強調,互聯網金融行業建立誠信秩序環境任務艱巨、意義重大,不僅是推動全社會誠信體系建設的重要內容,也是健全互聯網金融規範發展長效機制的內在要求。

  專委會委員們一致認為,去年一年,互金協會在啟動行業基礎設施建設、推動市場化個人徵信機構籌建、聯合社會各界開展互聯網金融領域失信聯合懲戒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委員們還圍繞深入推動互聯網金融行業誠信經營自律機制建設、開展誠信知識教育維護消費者權益等進行了討論。劉萍在會議總結時強調,2019年專委會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為推動互聯網金融領域誠信秩序環境建設提供有效支持。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