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外資養老保險公司獲批籌建

2019-03-28 09:29:08|來源:經濟日報|編輯:于明彤

  中國銀保監會27日宣佈,近期批准3項外資金融機構市場準入和經營地域拓展申請,包括中英合資恒安標準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籌建首家外資養老保險公司恒安標準養老保險有限責任公司、美國安達集團增持華泰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股份、香港友邦保險公司參與跨京津冀區域保險經營試點。

  當前,中國銀行業和保險業對外開放不斷邁出新步伐。2019年以來,銀保監會還批准了新加坡大華銀行(中國)有限公司籌建中山分行、台灣永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籌建上海分行、中法合資中航安盟財産保險有限公司籌建山東分公司、中美合資華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籌建重慶分公司等8項外資銀行和保險機構籌建省級分支機構申請。此外,還批准外資銀行、保險機構增加註冊資本或營運資金共計108.72億元。

  銀保監會表示,將持續推進銀行業保險業對外開放,持續改善營商環境,使更多符合條件的外資銀行和保險機構參與中國金融市場,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務。(記者 李晨陽)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