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全球運2019年度報告發佈

2020-01-06 10:04:39|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日前,菜鳥發佈了全球運2019年度報告。報告顯示,一年來中國製造被送達全球超200個國家和地區,同時全球有近80個國家和地區的好貨被運抵中國。菜鳥數智技術也讓進口當日達和出口當日達成為現實。

  報告顯示,俄羅斯、馬來西亞、法國、西班牙、新加坡、荷蘭、波蘭、以色列、美國和澳大利亞是最喜歡中國製造的十大國家。2019年,菜鳥向俄羅斯運去了大量的電子手環,向馬來西亞運去了批量的增高跑步鞋,向法國運去了成批的防犬吠訓練器。此外,藍牙耳機、假睫毛、鋁箔生日氣球也深受多個國家消費者的喜愛。

  引人關注的是,外國消費者看中的不僅是中國商品的物美價廉,一些昂貴的“中國創造”也頗受外國人歡迎。例如,智慧平衡車、創意首飾和豪車配飾等都出現在菜鳥運往以色列、俄羅斯和法國等國的數據中。

  而且,來自中國的商品不僅在歐美國家受到歡迎,就連一些荒蕪的島嶼也不時有人在阿裡巴巴平臺上網購中國商品。2019年,菜鳥為太平洋島國托克勞送去了防凍手套;給人煙稀少的島嶼英屬印度洋領地送去了遊戲卡;給僅有不足50位常住民的皮特開恩群島送去了戰地靴;還給全島93%的面積被冰川覆蓋、無固定人口的布維島送去了讀卡器;甚至還給南極洲的兩個外國科考站送去了中國製造的手機殼和鐳射舞檯燈等商品。

  進口方面,菜鳥全球供應鏈為海外品牌進入中國提供了一站式解決方案。菜鳥直接從海外港口提貨,將全球近80個國家和地區的好貨運抵中國。其中天貓國際和考拉上的西班牙、英國、日本和韓國等國家的進口化粧品成為中國人的最愛。

  據菜鳥國際總經理趙劍介紹,2019年菜鳥通過數智技術,連接全球海關、物流資源,開通了洲際航線菜鳥號、中歐班列菜鳥號和歐洲卡班網絡,在全球部署了數百個倉庫,持續完善全球第三張包裹網絡和全球供應鏈平臺,助力中國與全球的中小商家實現“賣全球”,讓全球消費者均能享受海淘當日達。除此之外,菜鳥官方的直送服務還能夠為在天貓海外上網購的華人提供一站式的集運、轉運服務,不僅實現全線上操作,還首創了晚到包賠等全新服務理念,讓海外華人也能愉快地逛淘寶。(劉昕)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