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老年群體跨越“數字鴻溝”

2020-09-15 09:49:04|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在互聯網時代,動一動手指,許多事情即刻就能辦妥。但在數字化進程中,老年人似乎成了被遺忘的群體。不久前,一段“老人無健康碼乘地鐵受阻”的視頻在網上熱傳,引發公眾對老年人遭遇“數字鴻溝”窘境的熱議。

  【短評】 老年人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相對較弱,對於社會上不斷涌現的信息化智慧化設施,要麼搞不懂,要麼學不會;加之許多家庭的年輕人在外打拼,沒太多機會和條件教家裏的老人使用電子設備,老人在“數字鴻溝”面前束手無策。我國已進入老齡化社會,老年群體數量將越來越龐大。推進信息化建設,絕不能忽視和漠視老年群體。全社會要共同努力,通過推進智慧産品適老化開發改造、加強針對老年人的信息化服務及培訓等措施,幫助老人知網、觸網、用網,讓他們不再受阻于“智慧”屏障,在方便、快捷、安全、智慧中安享晚年,不斷增強安全感、獲得感和幸福感。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