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並舉促進新型消費發展

2020-09-28 09:40:19|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新型消費發展不僅能夠從需求端滿足多樣化、個性化的消費需求,通過拉動最終消費帶動經濟增長,而且能夠從供給端發力,通過網絡數字技術更好地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作用,從而實現供需匹配,消費與投資良性互動,釋放內需潛力。新型消費不僅包括基於新業態、新模式的消費對象和消費方式,還包括適應數字經濟發展變化的新消費環境和消費政策。圍繞進一步促進新型消費發展,一方面需要鼓勵市場主體加快創新,消除新業態、新模式發展面臨的制約因素,增強經濟恢復性增長動力,更好地釋放內需;另一方面需要完善適應新型消費發展的政策和治理規則,深化包容審慎監管,健全用戶權益保護、産品追溯、演算法審查等機制,營造安心放心誠信的消費環境。(關利欣 商務部研究院流通與消費研究所副所長)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