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直播行銷管理

2020-11-17 09:54:32|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近日,國家網信辦會同有關部門起草了《互聯網直播行銷信息內容服務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並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意見稿提出,直播行銷人員或者直播間運營者為自然人的,應當年滿16周歲;16周歲以下的未成年人申請成為直播行銷人員或者直播間運營者的,應當經監護人同意。

  【短評】 近兩年直播電商行業發展迅猛,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比如,人氣造假、誇大宣傳、誘導交易、虛假交易等,甚至存在直播帶貨低齡化現象,嚴重影響未成年人健康成長。國家網信辦會同有關部門起草的徵求意見稿提出禁止不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做直播行銷的要求,既是對法律威嚴的維護,也是對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的保護。針對直播帶貨亂象出臺具有針對性的規定很有必要。各地各有關部門應切實將相關規定落實好,促進直播電商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