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商是穩外貿重要力量

2021-02-03 09:56:29|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我國外貿新業態新模式加速發展,一批跨境電商平臺迅速崛起。截至目前,跨境電商海外倉數量超過1800個,2020年一年增速就達80%,面積超過1200萬平方米。外貿韌性從一個側面折射了中國經濟發展韌性,2020年,我國貨物進出口32.2萬億元,逆勢增長1.9%,總量規模和國際市場份額雙雙創歷史新高,穩住了外貿基本盤。2021年我國面臨的外貿形勢依然複雜嚴峻,商務部將全力推進穩外貿外資基本盤工作,幫助企業抓訂單拓市場,進一步促進外貿新業態新模式發展,建設國家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範區,並新認定一批外貿轉型升級基地等。(儲士家 商務部綜合司司長)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