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8月出口同比增長34.9% 連續16個月實現貿易順差

2021-09-02 10:19:18|來源:經濟參考報|責編:韓東林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貿易部9月1日發佈的數據顯示,得益於對晶片和汽車的強勁需求推動,韓國8月出口同比增長34.9%。這是韓國出口連續10個月保持增勢,也是連續6個月保持兩位數增幅。

  數據顯示,韓國8月出口額達到532億美元,創下歷年同月之最,同比增長34.9%,較7月份29.6%的增長加速,但增幅略低於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的35.7%。8月份,韓國進口增長了44%,達到515億美元,韓國8月貿易順差為16.7億美元,這已經是韓國連續16個月實現貿易順差。

  按出口産品品類劃分,8月有15大出口主力品類均實現兩位數增長。其中,半導體、石化産品和汽車出口分別增長43%、81.5%和16.9%。具體來看,半導體8月出口額117億美元,創今年之最;石化産品出口額為49.8億美元,創歷年單月最高;無線設備、生物保健産品和二次電池的價格分別上漲了62.2%、17.1%和10.9%。

  按出口目的地劃分,韓國對中國、美國、歐盟、東盟等9個主要國家和地區的出口連續5個月增加,其中對東盟和印度出口創下歷年同月最高紀錄。具體來看,韓國8月對華出口增長26.8%,對美國出口增長38.1%,對歐盟出口增長了41.6%。

  韓國貿易部表示:“儘管擔心由於最近的德爾塔毒株的擴散而導致生産中斷……但到目前為止,其對出口的影響看來是有限的。”“隨著全球德爾塔毒株的擴散和海運面臨延誤風險,貿易部將全力維持下半年的出口勢頭,並支撐韓國經濟繼續復蘇。”

  韓聯社報道稱,儘管韓國新冠肺炎疫情最高防疫響應等級已維持兩個月,但由於出口和線上消費大增,以及政府將發放抗疫補助並擴大財政支出,這將抵消線下消費萎縮帶來的影響。(秦天弘)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