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公安局戶政大廳65項業務100%實現“最多跑一次”

2018-11-26 09:36:52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葛寧遠

  原題:第三方評估驗收“我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市公安局戶政大廳65項業務100%實現“最多跑一次”

  長春日報11月25日訊(記者 李依南):23日,長春市公安局戶政大廳發佈“我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情況評估報告:吉林省承鐸地方立法諮詢評估中心從實際操作層面,對改革實施效果進行評估,評估對象包括長春市南關區政務服務中心公安戶政大廳(簡稱南關區戶政大廳)及長春市公安局部分派出所。評估組根據實際情況對南關區戶政大廳進行評估,並抽取南關區公安分局南嶺派出所、新春街派出所、南街派出所、幸福派出所,朝陽區公安分局衛星路派出所,寬城區公安分局西三條派出所,對戶政業務涉及事項進行評估。經檢測,長春市公安局戶政大廳的65項業務均實現“最多跑一次”,實現率為100%,總體滿意度為96.7%。

  評估中心共組織11名評估人員、4名調查輔助人員,對長春市公安局戶政大廳改革情況進行全時段、多方式實地調研。評估人員通過問卷調查、親自辦理、窗口觀摩、訪談等形式,對68項清單中符合“最多跑一次”條件的65項進行全流程評估。

  調查問卷數據顯示,南關區戶政大廳和長春市公安局部分派出所在服務台設置、事項辦理效果、服務態度三個方面滿意度較高,內容包括:窗口分工明確,業務指南、常見事項申請材料、民警電話等公示清楚;南關區戶政大廳辦事效率高,尤其是居住證簽注、身份證業務等待時間短,實現一次跑動;工作人員解答耐心,並給出一次性告知單。

  其中,申請材料不一致、平臺間辦理期限不一致是出現問題較多的事項,評估人員調查發現後,向南關區戶政大廳和長春市公安局部分派出所出具了意見和建議清單。

  南關區戶政大廳和長春市公安局部分派出所收到檢測評估報告後,組織各相關處室和綜合窗口人員,結合工作實際,對照《事項驗收單》中涉及的5個問題,根據《評估報告》提出的建議逐項整改。

  23日,辦事群眾在南關區戶政大廳發現,為確保人們更加方便了解戶籍業務政策和辦理程式,長春市公安局戶政支隊將100項“最多跑一次”戶籍業務的申請條件、申報材料、辦理流程、辦理時限等8項內容通過戶政支隊微信公眾號向社會公示,並將“最多跑一次”100項業務整合為33大類業務,製作了《戶籍業務辦事指南》,放置在全市各級戶籍窗口醒目位置,方便群眾取閱;對於目前平臺間辦理時限不一致的問題,長春市公安局戶政支隊也將向省市相關部門上報情況進行修正,不斷簡化辦事程式,提高工作效率,保證在最短時間內將證件交到群眾手中。

  “現在來戶政大廳辦理業務,工作人員都會主動詢問需要什麼幫助,熱情、週到、貼心的服務讓我的心暖暖的。”群眾評議團代表彭永泉説。

  長春市公安局戶政支隊副支隊長彭曉明表示,針對第三方評估機構指出的問題,將積極協調有關部門,力爭實現“網上網下”政策統一、辦事標準統一,不斷提高服務品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