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將建設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 方便群眾辦事

2019-05-21 15:44:0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蔣民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5月21日,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佈會,吉林省政務服務和數字化建設管理局局長宋剛解讀了《吉林省進一步提高政務服務品質與效率的意見》。

04【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吉林省將建設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 方便群眾辦事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陳施

  為進一步提升政務服務品質,提高辦事效率,吉林省“數字吉林”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了《吉林省進一步提高政務服務品質與效率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聚焦深化行政審批相對集中改革、政務服務平臺集約化建設、營商環境優化和政務服務評估監督等主要方面,結合實際提出了11條有操作性的具體措施。

  吉林省明確政務服務職能向內設機構集中、向政務大廳集中、向“吉林祥雲”政務服務平臺集中,審批服務事項進駐到位、授權到位、電子監察到位。

  吉林省建設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提高政務服務事項網上辦理比例,拓展網上辦事廣度和深度,延長網上辦事鏈條,實現網上全程辦理;實現吉林省網上政務服務統一實名身份認證,讓企業和群眾網上辦事“一次認證、全省漫遊”。

  吉林省打造“一網通辦”總門戶,加快建成“中國吉林政府”網站群,全面實現一網受理,加快實現覆蓋省、市、縣、鄉、村五級互聯的“一網通辦”,推動企業和群眾辦事事項“一次登錄、全網通辦”。

  吉林省推進政務服務“一庫共享”,遵循“強制入庫,按需使用”原則,依託“吉林祥雲”大數據平臺,建設人口、法人、自然資源和空間地理、社會信用信息、電子證照、宏觀經濟等公共基礎數據庫,制定政務信息資源共享清單,為政務服務提供信息支撐。

  吉林省拓展“指尖辦事”服務,推動政務服務向“兩微一端”等拓展延伸,為群眾提供多樣性、多渠道、便利化服務;推動人工智能技術在業務部門應用,改造服務流程,降低群眾獲得政府公共服務的門檻。

  吉林省提升政務大廳“一站式”服務功能,推動各級政務大廳、服務站、代辦點等資源集中,變“多門”為“一門”;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務”,70%以上政務服務事項實現“前臺綜合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綜合窗口出件”。

  吉林省推進政務服務事項標準化,統一事項名稱、申辦材料、辦理流程、辦理時限、收費依據、示範文本,實現政務服務無差別受理、同標準辦理。

  吉林省推進市場主體登記全程電子化工作,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企業登出時間,優化企業投資項目審批流程,推動審批實施提速改革,試行新批工業用地“標準地+承諾制”新模式。

  吉林省推動建立統一規範的公共資源交易平臺、促進實現公共資源高效公平配置。規範涉企稅費管理、培育“仲介”專業化服務、建立和完善中小微企業綜合服務體系、方便企業獲得資金、健全社會信用體系、完善市場監管體系。

  吉林省開展高頻事項和堵點事項的疏解工作,切實優化申請材料,企業和群眾到政府辦事提供的材料減少60%以上;全力以赴保障完成群眾辦事堵點事項疏解工作,確保基層辦事的“最後一米”落實到位。

  吉林省開展政務服務第三方評價、多措並舉加強監督管理;開展“互聯網+監管”,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完善配套政策,寓監管于服務之中,不斷提高事中事後監管的針對性和有效性,規範市場秩序,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