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威·上海兒童藝術劇場新十年啟幕

2023-03-30 14:10: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3月28日,在中國福利會的指導下,紀念宋慶齡先生誕辰130週年系列主題活動——榮威·上海兒童藝術劇場新十週年正式啟幕。十年來,該劇場共主辦演出2585場,藝術教育活動931場,接待現場觀眾超200萬人次。劇場以專業、專注的態度,精心耕耘、溫暖守護,用無數個精彩內容照見孩子們童年不同的側面,成為上海親子家庭口耳相傳的高品質少兒文化地標,也讓“我的童年裏有只大鯨魚”得到滬上親子家庭發自內心的肯定。

【原創】“鯨心·拾年”榮威·上海兒童藝術劇場新十年啟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9102047

榮威·上海兒童藝術劇場新十週年啟幕儀式 供圖 中國福利會

  2013年6月1日,上海苗江路800號,一座設施現代、規模巨大、功能多元的兒童藝術劇場在黃浦江畔開門迎客。上汽通用館經過內部改造升級,搖身一變成為萌態可掬、專屬於青少年兒童、承載文化藝術與美育教育的“大鯨魚劇場”。

  十年來,兒童藝術劇場從推出專門面向親子家庭的“戲劇工作坊”,到引進意大利安東尼亞諾小合唱團和鯊魚寶寶,締造專屬少兒的跨年演出“爆款”;從2015年邀請0-3歲的嬰幼兒走進劇場,到關注特殊兒童群體,為其量身引進一批海外戲劇,打造“海星之願”特殊兒童公益項目;從深耕中華文化,一連推出《寶貝,來看戲!》《寶貝愛中華》《寶貝看非遺》等多個原創演出品牌,到與海外劇團合作推出走向全國的自製劇三部曲,劇場以推動兒童演藝高品質發展為目標,結合時代發展不斷探索與思考,締造了多個兒童文化領域的實踐範本。

  提到未來十年的規劃,總經理沈莉介紹:“劇場將始終保持初心,以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逐步實現‘集聚化、個性化、平臺化、數字化’中長期戰略發展規劃,為孩子們帶來享受藝術的‘大空間’。”

【原創】“鯨心·拾年”榮威·上海兒童藝術劇場新十年啟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9102052

簽約儀式 供圖 中國福利會

  當天,中國福利會與上汽集團進行戰略合作簽約,開啟第二輪“十年之約”,即日起劇場將以“榮威·上海兒童藝術劇場”這一全新的名字全新啟程。

  未來,為推動兒童公益事業發展,雙方將深化合作,共同建設數字化劇場,設立科技藝術體驗互動區,並開展汽車藝術跨界主題活動,以科技賦能兒童文化事業,讓青少年兒童在藝術文化中感受前沿科技的魅力。雙方還將攜手引進更多精品演齣劇目,打造國際一流的兒童藝術演藝平臺,以優質內容培養少兒藝術素養,譜寫兒童文化事業發展的新篇章。(文 彭麗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