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舞蹈劇場《幸福的降落傘》亮相上海

2023-06-14 11:08:42|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瑞士約書亞·蒙登舞蹈團亮相 觀眾與舞者同臺

【娛樂】瑞士約書亞·蒙登舞蹈團亮相上海_fororder_2

《幸福的降落傘》演出現場。記者 董天曄 攝

  6月13日,瑞士約書亞·蒙登舞蹈團演出的互動舞蹈劇場《幸福的降落傘》在上海國際舞蹈中心劇場(國舞中心)上演。

  這是一次獨特的劇場體驗,觀眾不是坐在觀眾席裏,而是被邀請到臺上。紅色透明的塑膠帷幕將觀眾分成不同組,同時也模糊了舞臺和觀眾席的邊界,舞者們就在身邊起舞。觀眾們也不必正襟危坐,可以買一杯來自瑞士的飲品,輕鬆自在參與互動,與演員們一起探索:幸福在哪?究竟什麼讓我們幸福?

  作為國舞中心2023年首個國際項目,《幸福的降落傘》將拉開國舞中心下半年多部國際及港澳臺精彩演出的序幕。香港城市當代舞蹈團的《喬楊55》、西班牙曼紐爾·利南弗拉明戈舞團的反串弗拉門戈作品《生命萬歲!》、以色列伯格及格拉伕舞蹈劇場《當愛降臨》將陸續上演。

  10月至11月,第二十二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期間,由國舞中心委約、英國天才舞者阿卡什·奧得瑞與中國知名舞者胡沈員共同編創並演出的舞蹈劇場《無徑之徑》,世界級現代舞大師阿庫·漢姆編導作品《智勝心魔》,以色列茵芭·平托舞團的《異想客廳》,英國波蒂斯·塞瓦的街舞作品《黑狗》,以及中國台灣雲門舞集《霞》等都將先後上演,為觀眾帶來多元的觀演體驗。

  “看到這麼多國際項目的回歸,感覺又能和世界連接了。”觀眾施女士説,“特別是弗拉門戈《生命萬歲!》之前在西班牙首演時,由於太過火爆完全搶不到票……能夠在中國的劇場裏觀看,非常興奮和感動。”(解放日報記者 吳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