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1月份眾籌行業總體發展呈下降趨勢

2017-02-09 13:59: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許煬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消息(記者 許煬):9日,第三方研究機構網貸之家聯合盈燦諮詢發佈了《2017年1月眾籌行業報告》。報告顯示,1月份全國各類型正常運營的眾籌平臺總計401家,新增平臺數量達11家;倒閉眾籌平臺28家;轉型眾籌平臺2家;其他(提現困難以及眾籌板塊下架等)共有7家;1月成功項目4739個,較2016年12月環比減少12.48%;1月共成功籌資14.29億元,較2016年12月環比下降20.39%;1月參與投資人次達493.41萬人,與2016年12月投資人次相比,環比下降了24.02%。

  整體上來看,眾籌行業1月份的發展呈現下降的趨勢,報告分析這主要是因為1月正逢春節假期,不少平臺減少項目發佈,另外非公開股權融資由於受政策監管趨嚴、投資人信心下降等因素影響仍處於低迷的狀態。

  地區分佈來看,截至2017年1月底,全國眾籌平臺分佈在25個省市,多位於經濟較為發達的沿海地區。北京和廣東作為眾籌行業的開拓地,平臺聚集效應較為明顯,也是目前全國正常運營平臺數量最多的地方。據不完全統計,北京以86家平臺數位居榜首;廣東地區以79家位居其次;山東地區排名第三,上海排名第四,分別為58家和47家;浙江排名第五,有34家;江蘇省以17家位列第六。北京、廣東、山東、上海、浙江和江蘇6個地區正常運營眾籌平臺數為全國前六,佔全國總正常運營平臺數的80.05%。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