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紅包初體驗:社交只是一種行銷手段

2017-02-15 10:57: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許煬

黃金紅包頁面截圖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報道(記者 許煬):微信的黃金紅包在內測多日後,昨天正式在微信公眾號“騰訊微黃金”推出“黃金紅包”功能,從此微信發紅包除了可以發錢外,還可以發黃金了。

  記者第一時間體驗了黃金紅包的收發流程,因為昨日恰逢情人節,騰訊在黃金紅包裏順勢推出“情人節紅包”。記者之前並沒有使用過騰訊微黃金這款産品,據産品頁的介紹,微黃金是財付通與工商銀行合作,以工行的黃金産品為基礎,聯合推出的在線黃金交易服務。黃金買賣交易以及資産安全管理由工行負責,財付通保障支付交易資金安全及提供客戶諮詢服務。

  在完整的體驗了黃金紅包的收發流程後,記者發現,在用戶體驗上總體來説還是十分便捷方便的,不需要有任何的註冊流程,買入賣出的支付流程走的是微信支付的通道,但是與現金紅包不同的是,黃金紅包沒有一個更加突出的入口,發紅包只能通過公眾號進行發放,並且在領取紅包時也是一個連結跳轉到微黃金的公眾號頁面進行領取。

  去觀察整個産品的本身,能夠看到這主要是因為微黃金的賬戶體系並沒有被整合進微信支付的賬戶體系中,這背後的原因或許與買賣交易系統是工行的系統而不是微信自身的有關。讓我們從另外一個角度去思考,黃金紅包與現金紅包有什麼本質的不同?答案自然是屬性不同,現金紅包更像是支付産品,而黃金紅包主要是理財産品,紅包只是給微黃金這款産品披上一層外衣,在情人節借勢行銷,通過紅包的形式來迅速的推廣和增加新用戶。黃金紅包的日常使用場景遠遠不及現金紅包,這種低頻使用的屬性也讓微信沒有必要給予其更高層級的入口。從現實體驗來比較,現金紅包在收取後是直接進入微信支付的零錢賬戶的,用戶可以進行消費,轉賬,購買理財産品等等支付行為;而黃金紅包收取後人們再次使用的場景就是把領取的紅包再發出去或者放在賬戶裏進行黃金理財了。

  所以,在情人節推出的黃金紅包更多的是一場行銷活動,從這點來看,不得不説微黃金走了一招妙棋。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