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安首提國際化戰略 發佈新保險核心繫統

2018-09-13 14:05:37|來源:證券日報|編輯:許煬

  9月12日眾安保險開放日上,眾安國際總裁許煒首次發佈眾安國際化戰略,希望以中國香港為基地,打開國際市場大門,致力於成為全球領先的保險科技提供方。

  2017年12月份,眾安國際在中國香港成立,標誌著眾安的國際化探索正式啟動。許煒表示,眾安計劃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獨特優勢,以中國香港為基地,打開國際市場大門,並將亞洲作為業務發展初期的重心,建立海外業務陣地。

  此外,眾安將通過向傳統保險公司提供創新科技和應用方案,及為互聯網平臺打造整體保險金融解決方案,為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創造最大價值。

  同時,許煒分享了眾安國際化發展的願景,“我們將會把握全球保險數字化趨勢,充分運用國內互聯網保險經驗,成為全球領先保險科技提供方。”

  前不久,眾安國際與軟銀願景基金簽訂股東協議,雙方將共同按需分步投資2億美元,用於推動眾安在中國境外的科技解決方案輸出業務。此次合作初期將聚焦亞洲市場,眾安國際計劃將眾安先進的技術和專業能力與軟銀豐富的國際化生態系統緊密結合,共同為眾安在亞洲多個市場進一步實現商業化發展。

  當日,眾安科技CEO陳瑋還發佈了面向下一代的保險核心繫統Graphene。Graphene意為石墨烯,喻指以眾安為中心,連接保險生態夥伴。

  “在Graphene的幫助下,保險公司能在一週內完成新渠道對接;1-3天內完成新産品上架,保單高峰處理能力可大於3.2萬張/秒。這意味著,一週內可處理超過20億張保單。”陳瑋表示。

  在保險行業不斷互聯網化的當下,很多保險公司都面臨IT核心繫統架構改造風險大、成本高,難以支持新業務發展等痛點。而Graphene具有高擴展性和高效能等特點,將推動保險生態從傳統核心向數字化核心進化。

  據陳瑋介紹,Graphene系統最顯著的特點是採取類似樂高的機制,能夠支持商品快速化上線。此外,Graphene全面採用分佈式系統架構,支持業務應用,為性能擴展提供基礎;同時基於容器雲平臺的高效運維,實現持續集成,全鏈路監控,自動彈性伸縮和故障自動恢復。

  Graphene是眾安科技S系列保險科技産品中的最新産出。該系列産品針對保險業務各個環節的痛點提供科技産品和解決方案,希望重新定義和打造保險信息化的高速公路,目前已服務橫琴人壽、中再集團、瑞再企商等20余家國內外險企。

  眾安自成立之初就致力於打造創新且具有規模效應的業務模式,並結合自身行業經驗的積累,向普惠金融和健康醫療等領域輸出科技産品和行業解決方案,助力眾安內部及外部合作夥伴創新。如今眾安科技已經對外輸出S系列保險科技、H系列商保科技、X系列數據智慧、F系列金融科技、T系列區塊鏈五條産品線,主要聚焦在保險行業、健康醫療行業及消費金融相關場景,累計服務客戶300余家。

  實際上,保險科技公司對於全球保險行業的重要意義也在與日俱增。普華永道《2017年全球金融科技調查》顯示,45%的傳統保險公司已與保險科技公司建立合作關係,以保險科技驅動創新將成為保險業“新常態”。(記者 蘇向杲 )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