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碼支付就是方便”

2018-10-26 10:47:59|來源:人民日報|編輯:于明彤

  泰國Siam Wellness集團旗下的按摩連鎖店Let’s Relax在全國擁有26家分店。“現在很多遊客到泰國來都不怎麼帶現金,習慣用手機支付,尤其是中國顧客,會專門挑支持手機支付的商店消費。”Siam Wellness集團國際市場經理科猜帕對本報記者説,自從使用移動支付後,店裏的顧客多了40%左右。

  移動支付不僅提升了來泰遊客的購買欲,也正在改變泰國人的支付習慣。“我近年來去過中國幾趟,發現手機支付在中國非常普遍,連菜市場都可以使用。雖然手機支付在泰國還不像在中國那麼普及,但泰國民眾正在開始接受這種便捷的支付方式。”科猜帕説。

  科猜帕説,手機支付也受到店裏工作人員的歡迎,“使用手機支付,只需要掃二維碼,不需要人工數錢款,可以減少錯誤,還能節省時間。”

  正在店裏消費的素帕西女士正在用手機刷二維碼付賬,她告訴記者,她已經習慣了這種方式。“掃碼支付就是方便,用手機付費,不用帶錢和卡。我希望這種支付方式在泰國越來越普及。”(人民日報駐泰國記者 林芮)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