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寶寶收益率 連跌三周降至2.72%

2019-02-25 09:09:39|來源:證券日報|編輯:許煬

  隨著流動性緊張的節點過去,市場利率迅速回落,互聯網寶寶收益率持續下跌。

  據融360監測數據顯示,上周(2月15日-2月21日,下同)78隻互聯網寶寶産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2.72%,較前一週下降了0.11個百分點,連續三周下跌,僅2月份以來收益就跌了0.23個百分點。

  上周,各類型銷售平臺的寶寶收益均較前一週下跌。其中,銀行係寶寶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最高,為2.86%,較前一週下跌了0.11個百分點,萬份收益也從0.8元以上跌至0.7728元。緊隨其後的是第三方支付係寶寶,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2.72%。基金係寶寶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2.64%,排名第三。墊底的則是代銷係寶寶,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2.51%。值得一提的是,代銷係寶寶萬份收益只有0.6812元,是今年首次跌至0.7元以下。

  列入統計的78隻寶寶去重後共對接117隻貨基,上周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的貨基有22隻,比前一週減少了9隻,佔比為18.8%。而餘額寶對接的13隻貨基全部跌至3%以下,收益最高的是中歐滾錢寶貨幣A,2月21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為2.723%。

  “上周1個月以內shibor利率有所反彈,央行公開市場操作節奏平穩,接下來寶寶收益跌勢或有所放緩”,融360分析師劉銀平表示。

  不僅互聯網寶寶收益率持續下跌,上周銀行理財收益也繼續下跌。監測數據顯示,上周銀行理財産品發行量為2547款,較前一週增加了395款,創近11個月的最高水準。而理財産品平均年化收益率為4.35%,較前一週下降0.02個百分點,連續兩周下跌。

  “不過這並不代表結構性存款的收益率真的在上漲”,融360研究院分析稱,上周有3款結構性存款收益上限在9%以上,拉高了産品的實際收益率,如果剔除掉這3款産品,平均收益率與上周差不多。對於後期走勢,融360研究院分析表示,2月份處於資金寬鬆時期,一方面過了春節的節點,另一方面也沒有季末考核因素,接下來流動性會繼續保持寬鬆,銀行理財收益率大概率會持續小幅下跌。(記者 劉 琪 )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