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已設34家區域股權市場

2019-04-09 09:04:56|來源:經濟日報|編輯:于明彤

  中國證券業協會日前組織召開區域性股權市場規範發展專題座談會。會議圍繞如何進一步促進區域性股權市場規範發展、區域性股權市場科技創新專板、商業銀行股權登記託管等問題深入交流探討。

  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底,全國設立34家區域性股權市場,共有掛牌企業24808家,展示企業98647家,純託管企業6809家,累計為企業實現各類融資9063億元。

  會議指出,區域性股權市場設立科技創新專板是落實新發展理念、推進經濟高品質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要措施之一。區域性股權市場要將科技創新專板作為落實國務院部署、資本市場重要改革的舉措,增強服務實體經濟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能力。

  會議強調,區域性股權市場要準確把握市場發展定位,做實做精股權融資業務,平穩開展交易轉讓業務,大力發展合格投資者,嚴格實施分類分層管理,認真做好登記託管服務,規範發展可轉債業務,落實日常監管,切實防範化解風險。(記者 周琳)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