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游泳發展論壇在京舉行

2017-11-30 09:24:5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昨天(11月29日),第二屆京津冀游泳運動發展論壇暨2017年北京市游泳運動協會年會在首都體育學院舉行,來自京津冀的游泳界人士齊聚一堂,共話行業發展之路。

  本次論壇由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的游泳運動協會和中國體育科學學會體育管理學分會主辦,以“提高服務品質,樹立賽事品牌”為主題。與會者圍繞京津冀游泳人口擴增、 俱樂部發展、青少年普及、游泳項目宣傳推廣和市場開發等話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市游泳運動協會會長李晉康表示,作為協會年度工作的“重頭戲”,2017年京津冀游泳公開賽暨第四屆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賽已於今年10月份成功舉辦,參賽規模再創新高,“我記得當時在水立方,除了50米長池,訓練池、跳水池也都用於比賽,場面很火爆。這説明游泳項目在京津冀地區擁有廣泛的群眾基礎。”

  李晉康介紹,接下來市泳協計劃與天津、河北的泳協加深合作,京津冀游泳公開賽今後有望在三地增設分站賽;協會還將創新辦賽方式,在全市16個區組織全民游泳大賽預賽,以滿足廣大游泳愛好者的參賽需求。“總之,我們要開展豐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動,做好項目普及工作,同時助力京津冀體育協同發展。”他説。(記者 黃志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