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種特産12月14日亮相老國展

2017-12-14 10:08:50|來源:北京晚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千種特産明天亮相老國展

  新疆的大棗、內蒙古的羊肉、西藏的牦牛奶粉,來自11個省區、22個地區的千余種地道特産將於明日(12月14日)至週日集中亮相中國國際展覽中心,産品涵蓋綠色農副産品、糖酒飲品、土特産品、保健品、民族工藝品等數十個門類。

  此次展銷會由北京市支援合作辦、北京市商務委共同主辦。去年舉辦第一屆,共有2.6萬市民採購,銷售額達1198萬元,帶動貧困人口30余萬人增收。北京市支援合作辦綜合處處長周健介紹,展銷商均來自於北京市對口支援的“老、少、邊、窮”地區,對口扶貧協作的78個縣中,72個是國家級或省級貧困縣,包括新疆和田、西藏拉薩、青海玉樹等“三區三州”重點深度貧困地區,脫貧任務異常艱巨。

  黨的十八大以來,北京市共投入財政援助資金189.6億元,實施各類援助項目2650項,派出優秀幹部人才1442人次,在京培訓受援地幹部人才454期16640人,動員社會力量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幣約4億元,有力推動了受援地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

  周健表示,雖然此次展銷會的初衷是幫助西藏、新疆、青海等深度貧困地區的企業,帶動貧困人口就業增收,但對於首都市民來講,也是一個購買地道特色産品的絕好機會。展銷會上的企業都是經過嚴格篩選、有一定實力的企業,産品既綠色無污染,又高端上檔次。北京市民可以感受到不同地區、民族各異的文化風情,購買地道特色産品的同時,也為脫貧攻堅盡一分力量。(實習記者曲經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