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屬公園11處冰雪場迎客

2018-01-08 09:06:2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gqiang8118_b

  在萬龍八易滑雪場,一位小朋友的雪姿很是專業。  本報記者 鄧偉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gqiang8119_b

  陶然亭公園天然冰場,遊客體驗冰車。 本報記者 吳鏑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gqiang8115_b

  紫竹院公園冰雪場,一個小姑娘開心地滾雪圈。本報記者 吳鏑攝 

  本報訊(實習記者 王諶)陶然亭、植物園和紫竹院冰場上周先後開放,至此,市屬公園內的7處冰場全部開放。隨著氣溫不斷降低,本週內冰場開放面積還將逐步擴大,預計本月中下旬冰場全面開放。

  7處冰場包括北海公園冰場,頤和園局部冰場,陶然亭公園東湖冰場、西湖冰場,植物園人工冰場以及紫竹院公園南小湖冰場和大湖冰場南側。加上元旦前開放的陶然亭公園東湖雪場、南湖雪場,紫竹院公園北小湖雪場以及玉淵潭公園雪場4處雪場,今年市屬公園計劃開放的11處冰雪場地已經全部迎客。全面開放後,總面積近百萬平方米,為歷年之最。

  植物園冰場位於植物園科普館東側月季園沉床區內,面積約1000平方米。與湖水凍結形成的冰場不同,植物園冰場屬於人工澆築冰場,不會發生墜冰危險。冰場開放單人冰車、雙人冰車、冰上自行車、單人冰圈、卡通冰車等遊樂項目。

  頤和園冰場目前為局部開放,預計本月中下旬全面開放後,總面積將達70萬平方米,是市區內最大的天然冰場。據了解,頤和園的冰上項目以健身、娛樂為主,適合青少年與兒童參與,共設單人冰車、雙人冰車、冰上自行車、電動碰碰車等10個冰上娛樂項目。

  紫竹院公園冰場分為南小湖冰場和大湖冰場。從1993年起就已開展的冰滑梯多年來一直深受歡迎,紫竹院公園今年在南小湖延續此項目。紫竹院大湖冰場同樣為局部開放,目前南側的3500平方米冰場可供戲冰,開展小冰車和滑冰項目。

  今年,北海公園冰場在往年的基礎上增設冰上漂移項目,提供成人、兒童兩種冰上漂移車,市民遊客可在騎行過程中通過拉動左右閘體驗漂移。此外,北海公園是進行清朝“國俗”冰嬉表演的重要場所之一。北海公園計劃聯合西城體育局開展“冰嬉”展演活動,再現皇家園林冬季冰上活動的盛況,弘揚傳統文化。

  陶然亭公園冰場分為東湖冰場和西湖冰場,其中東湖冰場開放近1萬平方米,包括冰上碰碰車和冰車區,西湖冰場開放近1.5萬平方米,包括冰上自行車區、冰鞋區和冰滑梯區。

  各公園冰場將採取多項措施,保障市民遊玩安全。根據往年經驗,各大冰場將開放至立春節氣前後,即下個月月初。

  “冰雪大篷車”進社區

  本報訊(記者 李瑤)6日上午,豐台區第三屆歡樂冰雪季在萬龍八易滑雪場開幕,500名滑雪愛好者初試身手,寒冷天氣下熱情絲毫不減。

  “2022年北京就要舉辦冬奧會了,作為北京市民,我特想學好滑雪,體驗冰雪運動的魅力,一起和國內外運動員們喜迎盛會!”來自長辛店鎮的胡寶強説。

  冰雪季期間,豐臺各個冰雪場地將推出豐富多彩的活動。“冰雪大篷車”將利用倣真冰面把踢冰蹴球、打旱地冰球、VR模擬滑雪體驗等送到街道、社區、單位、企業、學校和公園,讓居民在家門口體驗冰雪之樂;萬龍八易滑雪場將舉辦“萬人滑雪大課堂”,通過預約方式組織機關企事業單位、街鄉鎮滑雪愛好者參加滑雪培訓、體驗;豐臺體育中心東門廣場的“冰上飛揚”繼續開放,利用900多平方米的室外簡易冰場組織開展溜冰培訓、滑冰體驗活動;在長辛店鎮辛莊和王佐鎮南宮舉辦的“冰雪嘉年華”專場活動,將通過冰雪足球賽、冰雪接力賽、冰雪拔河等趣味冰雪運動,讓市民親近冰雪。

  鳥巢滑雪少年免票

  本報訊(記者 吳東)市區最大的滑雪場——鳥巢北側附場滑雪場昨日對外迎客,第九屆鳥巢歡樂冰雪季也全面開放。

  鳥巢歡樂冰雪季實行15歲以下少年兒童免門票入場的政策。此外,遊客在鳥巢北側附場滑雪場僅需花一百元即可享受全天、無限時暢滑(春節期間除外)。

  較之往年,滑雪場軟硬體配備和設施都得到不同程度的升級。鳥巢北側雪道加長加寬,東西側配備兩條上行魔毯。長150米、寬56米的南北向滑雪道可同時容納400人滑雪。此外,還新增了單板滑雪公園、雪地卡丁車、雪洞體驗等時尚項目,滿足不同遊客的需求。

  本屆冰雪季將持續至2018年3月初。春節期間,除夕由10時營業至14時,大年初一至初六全天正常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