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區發佈冬奧五年行動計劃

2018-04-03 09:00:4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北京石景山區發佈冬奧五年行動計劃

  昨天,在石景山區啟迪冰雪運動中心,體育愛好者進行冰上運動展示。當天,“助力冬奧 全民冰雪”倡議活動在這裡舉行。 記者 饒強攝

  4月2日下午,石景山區“助力冬奧 全民冰雪”倡議活動在市民冰雪體驗中心舉行,速滑世界冠軍葉喬波向市民發出倡議,號召大家參與冰雪運動、傳承冬奧精神、熱情迎接冬奧會。同時,本市首個區級服務保障冬奧的行動計劃《石景山區服務保障冬奧會加快冰雪體育發展行動計劃(2017-2022)》正式發佈。

  本市全面推進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備工作動員部署大會召開後,作為北京冬奧組委駐地和北京冬奧會單板滑雪大跳臺比賽及國家冬季訓練中心的承載區,石景山區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冬奧籌辦工作,目前該區內冬奧場館正在緊鑼密鼓建設當中,校園冰雪運動開展得如火如荼。

  在昨天的倡議活動現場,石景山區為該區16所“冰雪運動特色學校”授旗,速滑世界冠軍葉喬波向市民發出“助力冬奧 全民冰雪”的倡議,該區冰雪特色隊伍進行了速滑、冰球、花滑等冰雪項目展示。據了解,為了更好地實現“3億人上冰雪”、為北京冬奧會營造良好氣氛,石景山區積極推進冰雪運動進校園、進社區、進單位、進軍營活動,每年都舉辦多項冰雪活動,其中實現中小學生100%上冰、冬奧知識100%進校園。來自京源學校的6年級學生范月婷就是在參加學校活動後喜歡上了滑冰,並加入石景山區短道速滑隊開始專業訓練,“現在滑冰的小夥伴越來越多了。我特別喜歡滑冰,每週要練習4次。”

  昨天,《石景山區服務保障冬奧會加快冰雪體育發展行動計劃(2017-2022)》正式發佈,這是本市首個區級服務保障冬奧的行動計劃。根據行動計劃,石景山區將不斷提升冬奧會服務保障能力,加快推動冰雪産業發展,大力建設冰雪場地設施,推廣全民冰雪健身活動,提升冬季競技運動水準。該區已將冬奧組委駐地及周邊配套保障工程、國家體育産業示範區建設工程、青少年冰雪運動普及工程、冰雪城區景觀風貌提升工程等列為10項重點工程。位於該區的冬奧廣場,也成為京西首個啟動國際對接的項目。冬奧廣場既是北京冬奧組委駐地所在,也是石景山區籌辦冬奧會的核心區域,日前首鋼已與美國鐵獅門公司簽署了冬奧廣場項目合作備忘錄,將聯手打造運動休閒與工業文化特色的融合産業示範區。

  石景山區副區長左小兵介紹,為全力服務保障冬奧籌辦工作,石景山區高品質推進冬奧核心區路網建設,開通冬奧公交專線,方便冬奧組委工作人員和周邊市民的綠色出行。軌道交通方面,M6西延線、蘋果園交通樞紐等也將按期竣工。(記者 趙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