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首次發現罕見鳥種黑眉柳鶯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4-26 09:09:39

延慶首次發現罕見鳥種黑眉柳鶯

  近日,位於延慶區的玉渡山自然保護區首次監測到黑眉柳鶯,這也是延慶地區首次出現該罕見鳥種。自2021年12月以來,延慶區共發現4種新增鳥類,地區生物多樣性進一步豐富。

  日前,玉渡山自然保護區管理中心工作人員在日常監測中,捕捉到了一隻此前從未見過的鳥兒。這只鳥體長10釐米左右,羽色亮黃鮮艷,頭頂兩側還有明顯的黑色紋路,在松枝間跳躍,頗為靈動亮眼。

  經過延慶區自然保護地管理處科研監測科鑒定,該鳥種為黑眉柳鶯,該物種已被列入《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並在2012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瀕危物種紅色名錄。

  (北京日報記者 李瑤  供圖/延慶區融媒體中心)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