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互聯網大會召開

2022-09-27 09:24:36|來源:新華網|編輯:趙春曉

  新華網北京9月26日電(記者李放)2022(第十九屆)北京互聯網大會近日在京召開,本次大會以“數融萬物智驅未來·打造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為主題,來自政府部門、基礎電信企業、互聯網企業的專家代表縱論數字經濟發展新方向,共話數字經濟合作新途徑。

  此次大會發佈了2022年北京通信業經濟運行數據、北京5G應用典型案例、北京美麗數字鄉村典型案例、北京信息通信行業適老化及無障礙服務優秀案例等,描繪了數字經濟服務社會、造福民生的“新畫卷”。

  工業和信息化部總工程師韓夏出席大會並致辭。韓夏表示,當前我國數字經濟正處於發展關鍵期,要匯聚多方合力,搶抓時代機遇,為做強做優做大我國數字經濟貢獻更大力量。穩步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夯實産業發展基礎;堅持技術創新驅動發展,促進産業結構優化;強化融合應用引領發展,加快産業生態培育。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蘇少林以“統籌發展、服務、安全,促進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為題發表主旨演講。蘇少林表示,“五子”聯動是“十四五”期間實現首都高品質發展的重點和抓手,北京通信管理局將深入踐行網絡強國戰略,統籌發展、服務、安全,持續保障北京數字經濟發展健康有序,持續推動首都發展邁向數智新時代。

  此次大會發佈的數據顯示,2022年北京地區電信業務收入和電信業務總量保持穩定增長,5G、千兆光網等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全面加速。截至2022年7月底,北京市累計建成並開通5G基站6.3萬個,每萬人擁有5G基站28.9個,全國排名第一。

  據了解,作為北京地區乃至全國範圍內的行業盛會,北京互聯網大會迄今為止已連續成功舉辦19屆,成為互聯網創新的風向標、産業發展的晴雨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