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永好:用新理念新辦法開辦新一代互聯網銀行

2016-12-19 16:52:13|來源:金融時報|編輯:許煬

  “半年以前,銀監會批准我們組建互聯網銀行。不出意外的話,今年年底我們的銀行將會獲批開業。”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近日在“2017網易經濟學家年會”上表示,要用新理念、新辦法來開辦新一代的互聯網銀行,以此推動金融業的變革。

  在劉永好看來,阿裏、騰訊創建了互聯網銀行,為80%長尾人群提供金融服務。但是他們背後都有巨大的數據和巨大的交易作為載體。如果沒有這項優勢,有沒有可能組建一個完全嶄新的銀行、一切都按照“輕”的方式來做?劉永好表示,“我們的銀行將堅定地為80%的長尾群體服務,不開那麼多網點,銀行員工也不用天天去拉客戶”。新的銀行還會建設投貸聯動體系,以服務優秀的創業企業。(記者 李光磊)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