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牌照再下一城 拉卡拉入股包頭農商行

2016-12-30 09:36:56|來源:央廣網|編輯:許煬

  央廣網12月30日消息:記者剛剛獲悉,拉卡拉已經入股包頭農商行。在眾多大型企業扎堆申請民營銀行牌照的風口上,拉卡拉卻選擇了入股一家農商行,未來的發展方向和商業佈局引發了極高的行業關注。

  反向佈局意味幾何

  自2014年首批五家民營銀行獲批開始,商業巨頭們對這一領域的追逐熱度始終是有增無減,銀行牌照資質呈現出一票難求的景象。今年9月份的數據顯示,僅上半年民營銀行的核名申請便達到96家,不少互聯網企業也在嘗試通過並購、參股及聯合申請民營銀行的方式,來達到對綜合性金融服務的全業務鏈條佈局。

  近幾日,在4天內又有5家民營銀行的籌建申請獲銀監會批復,形成了一個小高峰。截至記者發稿前,已獲批的民營銀行數達到了16家。從各家銀行的控股方與主要股東的資料來看,不難看出小米科技、蘇寧雲商、美團點評等互聯網巨頭的身影。民營銀行牌照似乎成了互聯網企業進軍金融領域的又一必爭之地。

  2013年12月27日,經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包頭農商行成為地方性股份制商業銀行。2014年5月9日,包頭農商銀行(BRCB)正式掛牌成立。

  有銀行業專家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拉卡拉入股實體銀行是其具備線下業務通路,這與拉卡拉‘線上+線下’的佈局更契合。”

  全金融牌照戰略

  在入股包頭農商行之前,拉卡拉已經與包括民營銀行在內的多家銀行展開闔作。

  拉卡拉董事長兼總裁孫陶然曾在採訪中表示:“拉卡拉現在已經拿到了經營牌照20多張,所以拉卡拉會向全牌照的互聯網金融服務體方向發展。”

  為此,相關業內專家向記者表示:“拉卡拉具備自己申請民營銀行牌照的條件,但孫陶然深知從零開始創辦一個公司的難度,所以才選擇農商行入股。”不過截至發稿之前,拉卡拉尚未對入股包頭農商行的意圖做出回應。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