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額寶單日申購額度調整至2萬元

2017-12-08 09:13:54|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12月7日晚間,天弘基金公告稱,將餘額寶單日申購額度調整至2萬元,即對於投資者個人交易賬戶單日累計超過2萬元的申購申請將不予受理,該措施將於12月8日零時起實施。

  對於下調餘額寶申購額度的原因,天弘基金稱,此舉是為了保持餘額寶的穩健運行,維護投資者的根本利益。同時,餘額寶現有10萬元個人交易賬戶持有額度的規定不變。據悉,此次調整不影響餘額寶轉出等其他服務功能。

  天弘基金表示,餘額寶的戶均持有金額僅為3885.14元,遠低於單日2萬元申購額度的限額,因此此次調整對超過98%的餘額寶用戶並沒有影響。

  北京商報記者獲悉,餘額寶此前只對個人交易賬戶持有額度上限做出了規定,此次則是新增了每日最高申購額。今年以來,餘額寶先後兩次下調個人交易賬戶持有額度上限,兩次調整客觀上對餘額寶規模增速起到了明顯的調控作用。截至三季度末,餘額寶規模達到1.56萬億元。

  基金業內專家王群航表示,“行業裏基金公司主動調整申購額度的情況比較常見,適度調整有利於基金公司更好地對産品進行運作管理”。(記者 王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