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安保險:保險科技促發展

2018-01-25 14:12:40|來源:中國證券網|編輯:許煬

  中國證券網訊:記者從眾安保險獲悉,2017年該公司全年實現保費收入59.57億元,同比增長75%,折射出保險科技這片“藍海”的廣闊前景。

  同時,這個增長速度也基本符合此前投研機構對眾安保險的增長預期。招銀國際預計,2017年至2019年,眾安保險的保費複合增長率將達到68.6%。招銀國際此前曾預計,2017年至2019年,眾安保險來自科技輸出收入的年複合增長率將達到309%。

  眾安保險是中國首家互聯網保險公司及全球領先的保險科技公司。汽車、生活消費、消費金融、健康以及航旅,共同構成了目前眾安保險的五大生態系統。業內人士分析認為, 眾安保險2017年保費收入的大增,或得益於五大生態系統的高速發展。

  據業內人士分析稱,在上述五大生態系統中,眾安保險推出了一些“爆款”産品,如“尊享e生”迅速成為網紅産品,打破了短期健康險市場的沉寂,獲得了不錯的渠道銷量。眾安保險的互聯網保險産品從用戶的痛點,即用戶需要但以往未解決或者解決不好的問題出發,來進行産品設計,為用戶提供風險解決方案。

  另有投行人士表示,眾安保險保費同比大增,還得益於其核心優勢——利用科技力量不斷拓寬保險業務邊界。同時,數字化運營提升管理效率,科技輸出提供新盈利空間。“自我定位開放平臺,擁有很強的科技基因,專注于客戶積累、業務佈局以及規模增長,都是典型的科技公司特徵。”

  眾安保險2017年半年報的數據顯示,在這五大生態系統中,目前生活消費和航旅部分貢獻了大頭。投行分析人士預計,消費金融和健康險將進一步成為眾安保險保費收入增長的主要動力,預計對保費收入的貢獻將分別從2016年的9.3%、6.9%上升至2020年的24.7%、34.5%。

  眾安保險快速發展的背後,是整個市場的擴容。根據Oliver Wyman此前的一份研究報告分析,眾安保險五大生態系統相關的消費市場均具處於快速發展狀態,保險可有效的為生態系統的固有風險提供保障,相關保險及保險科技需求高速擴張,能滿足先前未能滿足的保險需求,競爭優勢更加明顯,進入了高增長期。

  根據Oliver Wyman報告,預計中國消費金融市場由2016年的5.7萬億元增至2021年的13.7萬億元,複合年增長率為19.2%。未來,隨著大數據技術的深入應用,互聯網保險産品將“無縫式”嵌入互聯網消費的購買、支付、物流等各個環節。

  作為這個行業的探索者,眾安保險在成立四年多來,連接了超過200家合作夥伴,並且形成了科技核心優勢,擁有了先進的大數據分析和人工智能等技術。(記者 黃蕾)

  (原標題:眾安保險上市首年保費規模增長近八成)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