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的春節“紅包”如何搶

2019-01-25 12:42:46|來源:經濟日報|編輯:許煬

  豬年春節馬上到了,紅包雨又要來了嗎?是的。如今春節老少皆宜的娛樂活動——搶紅包又可以準備起來了。好不容易有幾億元的大項目,大家有空可以參與下。今年BAT(百度、阿裡巴巴、騰訊)3家都有哪些紅包新玩法?怎樣才能搶到大紅包?有啥陷阱要防範?

  支付寶——

  集五福又來了

  今年支付寶延續了往年的集五福活動,從1月25日本週五至2月4日(大年三十),集齊“富強福”“和諧福”“友善福”“愛國福”“敬業福”五福的用戶,將在除夕拼手氣瓜分5億元現金紅包,不過,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沒有可以頂替其它福的“萬能福”了。

  大家熟悉的“AR掃福、森林澆水和莊園喂小雞”得福卡的主玩法被保留,還新增了答題得福卡的方式。此外,支付寶今年還增加了一個小驚喜:點擊福卡背面,還能獲得一張五福刮刮卡,用戶還有機會獲得跟隨螞蟻森林去看樹、歐洲足球觀賽之旅、全年幫還花唄等少量好運彩蛋。

  百度——

  首登春晚搖紅包

  今年,百度“擠走”了騰訊和阿裏這兩個春晚紅包常客,獨家承包了豬年央視春節聯歡晚會的紅包互動活動。集好運卡、團圓紅包兩個主題活動將在百度APP上舉行,從1月28日小年持續到2月4日除夕,共計10億元大紅包將分8天、4輪發放。除了金額創歷史新高,還將引入更加方便、結合了人工智能體驗的紅包互動方式。除夕當天登錄百度APP新春特別版,全天搖出總額高達9億元的紅包。除夕當晚,百度春晚紅包將會隨著央視春節聯歡晚會的直播接棒登場,觀眾參與互動除了可以獲得數額不等的紅包之外,還有機會得到“小度”系列智慧硬體。

  微信——

  今年不砸錢

  跟支付寶和百度動輒5億元、10億元的大禮包不同,今年微信貌似不砸錢了。不過,不砸錢不代表沒有紅包福利了。今年,微信推出了“春節特供紅包皮膚”的新玩法:從1月21日起,企業員工可以通過企業微信通知和二維碼領取公司定制的微信紅包封面,有效期至2月21日。

  除了企業定制外,在香港、澳門等地旅遊的小夥伴也有機會通過境外微信支付獲得帶有當地特色的紅包封面。

  不過無論是BAT的紅包,還是親朋好友之間互發紅包,搶的時候也要小心被騙,碰到下面這些“紅包”可千萬要注意:

  一是需要個人信息的紅包。領取紅包時,要求輸入個人信息,比如姓名、手機號、銀行卡號,沒準就有連環詐騙等著你。二是帶連結的紅包,有些騙子會把廣告連結偽裝成紅包,要求分享。三是“熟人網絡”也要當心。有些騙子會通過技術手段,“借用”熟人身份,來拉網友入一些搶紅包群等,借機騙錢。四是單個超過200元的微信紅包。單個微信紅包的限額是200元,如果收到“666”“888”之類的大紅包,基本都是騙局。五是仔細分辨真假紅包。比如,朋友或商家發來的紅包要輸密碼,可能是假的;有的紅包上加著“送錢”“現金禮包”等字樣,也可能是假的,點開紅包前一定要小心。(記者 王薇薇 見習記者 林 蔚)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