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生北京夏令營開營 中外師生踏上“古典+現代文化之旅”

2017-07-17 08:47:5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電 (記者 杜燕)為期十天的“2017國際學生北京夏令營”15日在清華大學新清華學堂開營,800余名中外師生將逛故宮、“鳥巢”、CBD等,體驗中國書法、京劇、VR科技等項目,讓第一次來華的國際學生不僅了解中國文化産生的根源及其內涵,也了解中國這個東方文明古國不斷走向開放的歷史進程。 

  由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辦的“2017國際學生北京夏令營”15日正式開營,吸引了來自美國、加拿大、俄羅斯、塞浦路斯、哈薩克斯坦、馬來西亞、伊朗、哥斯達黎加等32個國家近600名國際師生,以及200余名中國師生參與。 

  北京市教育委員會主任劉宇輝指出,此次夏令營不僅向中外營員們展示古老的北京,還要展示現代的、科技的北京,讓世界各國師生了解北京、了解中國。 

  今年的夏令營課程設置了青少年喜聞樂見的30余種體驗式互動課程,包括中國書法、京劇、3D列印、VR科技等項目,讓第一次來華的外國學生全面正向地了解中國,也讓中國和世界各國的學生們在了解彼此文化和風俗習慣的同時,懂得中國文化産生的根源,及其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培養全球化角度的思維習慣。 

  夏令營期間,中外師生還將前往天安門、長城、故宮、天壇、頤和園等中國傳統經典景點;進入“鳥巢”,了解北京奧運;夜遊長安街、CBD、東三環,觀賞現代北京的城市夜景,讓國際師生了解中國這個東方文明古國不斷走向開放的歷史進程。 

  在夏令營營地,國際學生還將展示各自民族的特色文化,增進各國文化的了解與交融。 

  劉宇輝指出,從2011至2016年,北京已舉辦了六屆國際學生北京夏令營活動,吸引了來自42個國家的近5500余名國際師生參加。“無論是北京的古典之美,還是現代之美,都會在夏令營中體現,多元展現中國文化的魅力”,劉宇輝説,“希望各國營員們展現風采,廣交朋友,把夏令營變成交流之橋、友誼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