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陽國際風情節正月初一開幕

2019-01-24 13:51:35|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原標題:北京朝陽國際風情節正月初一開幕  不出國門盡享國際風情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記者 高星)記者今天獲悉,一年一度的北京朝陽國際風情節將於2月5日(初一)至2月10日(初六)在朝陽公園拉開帷幕。本次風情節以“風情漫朝陽 樂舞賀新春”為主題,市民不僅可以領略中外文化演出的風采、品嘗特色小吃,還可以觀看精彩絕倫的馬戲表演,在家門口“吃遍大江南北,看盡異國風情”。

  十國藝術家登臺獻藝 萌寵小豬迎新年

  英國傳奇歌手納蒂·康傑魯組建的“燃燒吧!音符”樂隊帶來的20世紀30 -40年代的經典熱爵士、搖擺樂和節奏布魯斯、來自希臘和羅馬尼亞的民族舞蹈團熱情洋溢的舞蹈、英國、西班牙的嗆紅四人組以街舞風格融合手風琴及其他音效節奏的演出……在本屆風情節,將首現十國藝術家、十一個演出團隊同臺獻藝的盛況。

  除舞臺表演外,來自波蘭、英國、西班牙、哥倫比亞等國的街頭藝術家將在園區內進行巡迴演出。市民在園內遊玩時,可能會偶遇緩慢行走的“復活的雕像”,也可能碰到淘氣搞怪的“不速之客”,或是可以搭訕來到北京的“環球旅行家”,還有可能不小心撞到“呆萌”的“樹精靈”。“我們希望通過街頭藝術家的表演,為每一位參加風情節的市民朋友帶去新春的歡樂。” 朝陽公園相關負責人説。

  此外,在朝陽公園西北側的08廣場上,一場尋豬曆險記將火熱上演。故事從一家人追著小豬“全球跑”開始,動物表演、魔術、雜技、馬術以及充滿異域風的舞蹈表演,輪番上陣展示精彩絕活,更有憨態可掬的“豬”也將登上大馬戲舞臺,為觀眾展現技能。從初一至初六,每天三場節目。

  今年有60余家美食攤位 設“非遺”展示板塊 

  據悉,雖然主打“國際風情”,但今年的風情節也引入了民族風情演出以及“非遺”傳統手藝展示板塊。主辦方首次邀請來自朝陽區崔各莊鄉民間舞龍舞獅表演團隊,“非遺”傳統手藝人也將在風情節進行展示。

  “初一新年當天,來自朝陽區崔各莊鄉民間舞龍舞獅團隊將來到國際風情節,為市民、遊客們帶來精彩的演出。”朝陽公園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舞龍舞獅表演,為市民朋友們送去新春的祝福,弘揚優秀傳統文化,讓風情節更有年味兒。”

  本次風情節還會在朝陽公園禮花廣場東側設置“非遺”傳統手藝人展示區域,老北京兔爺兒、剪紙、毛猴兒、風車、面塑等十項“非遺”傳統手藝將帶給遊客嶄新的體驗和驚喜。”

  每年風情節必不可少的“大餐”就是廟會小吃,今年將有60余家風味美食攤位,老北京小吃、各地特色食品應有盡有。值得一提的是,來自雲南昆明的代表團今年又帶來了燒餌塊、牛幹巴、破酥包、鮮花餅等雲南的特色美食和當地土特産,更有一道由永生花、幹切花組成的巨幅花墻和展示鬥南花卉小鎮蝶變歷程的展板,讓風情節的遊客們再次體驗“足不出戶,盡享昆明風情”。

  據悉,今年的風情節期間公園門票不漲價,市民僅需花費5元錢(觀看馬戲表演需另購票),即可入園感受風情節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