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結對幫扶門頭溝區清水鎮 勠力同心促增收

2019-05-15 17:47:41|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北京地鐵結對幫扶門頭溝區清水鎮 勠力同心促增收

  百花山、龍門澗、清水花谷、梁家莊村精品民宿......近日,一幅幅、一段段門頭溝區清水鎮的自然風光、特色農産品、精品民宿的照片視頻相繼投放到北京地鐵站檯燈箱和車載電視,吸引了眾多市民乘客的關注,點燃了大家前去旅遊的熱情。

  據了解,清水鎮地處首都西部深山區,雖然自然生態資源稟賦良好,但長期以來受交通、煤炭産業退出等因素制約,村集體經濟相對薄弱,農民收入相對較低,是門頭溝區低收入幫扶任務較繁重的鄉鎮之一。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作為清水鎮椴木溝村“第一書記”的派出單位和結對幫扶單位,為了認真貫徹落實北京市委、市政府《關於推進低收入農戶增收及低收入村發展的意見》的要求,進一步深化結對幫扶工作,“五一”節前,北京地鐵利用自身優質的媒體資源為清水鎮自然風光、特色農産品和精品民宿進行了集中一個月的公益宣傳。

北京地鐵結對幫扶門頭溝區清水鎮 勠力同心促增收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五一”假期清水鎮聚靈峽、百花山、龍門澗等多個景區遊客數量激增,這裡的旅遊資源和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受到了廣大市民青睞,這也得益於北京地鐵投放了大量“京西之巔·魅力清水”形象宣傳公益廣告,為清水鎮生態旅遊産業發展、帶動低收入農戶增收奠定了堅實基礎。據統計,2019年“五一”期間僅清水鎮的洪水口民俗旅遊村日均接待遊客就達1800余人次,家家爆滿,全村旅遊收入達50余萬元,讓老百姓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實惠。

  據悉,2018年以來,北京地鐵公司已經連續兩年利用自身媒體資源免費為清水鎮進行公益宣傳。北京地鐵相關負責人表示,低收入幫扶系列宣傳活動是踐行國有企業社會責任的具體體現。在打贏低收入幫扶攻堅戰的決勝階段,北京地鐵將“咬定青山不放鬆”,按照黨中央、市委的決策部署,在新起點上再出發,進一步履行好社會責任,充分發揮國有企業在打贏幫扶攻堅戰中的重要作用,不遺餘力地幫扶低收入地區增強造血功能,提升自我發展能力,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