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國土資源局多舉措提高用地品質

2018-07-27 14:42:59  來源:人民網  責編:陳晨

  人民網訊:百色市國土資源局持續實施土地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優化土地要素供給,大力推進存量建設用地和低效用地的盤活力度,多舉措提高用地品質。今年上半年,全市共盤活存量建設用地142.56公頃,近五年平均供地率為70.57%,排在全區前列。

  制定年度供地計劃。結合百色社會經濟發展用地需求,科學合理制定年度供地計劃,優先保障重大項目用地、民生用地和基礎設施建設用地,重點盤活存量建設用地和低效用地,全面提高用地品質。

  提高工業用地利用效率。鼓勵工業用地企業在符合規劃的前提下,通過廠房加層、廠區改造、內部用地整理等途徑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在符合規劃、不改變用途的前提下,對現有工業用地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增加容積率的,不再增收土地價款。

  採取靈活供地方式。在工業用地招拍挂出讓的基礎上,鼓勵採取彈性年期出讓、長期租賃、先租後讓、租讓結合等多種方式供地。

  降低企業用地成本。土地競得人自簽訂出讓合同之日起1個月內繳納出讓價款的50%,餘款可在一年內繳清,經當地土地出讓協調決策機構集體認定,特殊項目可以約定在兩年內全部繳清。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