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北文化和旅遊發佈活動成功舉辦 “不得不”旅遊精品來了

2019-01-22 17:33: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原創待審】2019河北文化和旅遊發佈活動成功舉辦 “不得不”旅遊精品來了(焦點圖)

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 張妹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王海霞 劉蓉娜 郭佳慧):1月22日,以“文旅深度融合 樂享精彩河北”為主題的2019河北文化和旅遊發佈活動在石家莊太行國賓館舉行。文化和旅遊部領導,京、津、冀三地旅遊部門負責人,河北省旅遊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各市文化和旅遊部門負責人,發佈活動入選單位代表,重點投資商、文化企業、旅行商代表及省內外主流媒體代表等共計500余人參加活動。

  活動由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中國文化報、中國旅遊報、河北日報報業集團、河北廣播電視臺、長城新媒體集團協辦。活動現場發佈了2018河北旅遊發展藍皮書、2018省級旅發大會特別貢獻單位等14項2018年河北旅遊發展成果以及推動旅遊業發展的代表企業、人物、活動,同時還發佈了第三批河北“不得不”旅遊精品項目。

  發佈活動通過宣傳河北文化和旅遊品牌標杆,展示過去一年改革發展的最新成果,推介河北特色文化和旅遊資源,將進一步提升美麗河北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助推河北加快向文化和旅遊強省邁進。

【原創待審】2019河北文化和旅遊發佈活動成功舉辦 “不得不”旅遊精品來了(焦點圖)

活動現場

  全面展示河北文化和旅遊改革發展成果

  現場發佈的《2018河北旅遊發展藍皮書》,對2018年全省旅遊産業發展進行全面梳理,總結了9方面主要特點,並對2019年的全省旅遊發展趨勢進行研判,提出了9項高品質發展對策建議。

  2018省級旅發大會特別貢獻獎、市級旅發大會優秀獎和十大旅發大會新業態項目,展現了旅發大會對全省旅遊産業發展的巨大推動和創新引領。2018年是河北省連續舉辦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的第三年。全省各地,緊扣綠色發展、創新發展、高品質發展主題,不斷創新完善“1+13”旅發大會平臺機制。旅發大會已經成為推動區域經濟社會轉型升級,跨越發展的重要平臺和有力抓手。

  2018年河北文化和旅遊業呈現量質齊升、快速發展的良好態勢。 此次發佈活動,梳理全年全省文化和旅遊工作亮點,發佈了最美旅遊人、十大文化和旅遊新聞、十大文化産業優秀創業平臺、十大文化産業優質産品品牌、十大對外交流優秀案例、十大旅遊創新行銷、十大文旅微信公眾號、十佳誠信經營旅行社、優秀全域旅遊創建單位和智慧旅遊項目等一系列代表全省文化和旅遊領域的先進個人、優秀企業和文旅項目。

【原創待審】2019河北文化和旅遊發佈活動成功舉辦 “不得不”旅遊精品來了(焦點圖)

頒獎儀式

【原創待審】2019河北文化和旅遊發佈活動成功舉辦 “不得不”旅遊精品來了(焦點圖)

活動現場

  “不得不”旅遊精品成為暢遊河北新風標

  璀璨的歷史文化和壯美的自然風光造就了河北多姿多彩的旅遊勝境,省市旅發大會和全省旅遊人的傾力打造,形成眾多美不勝收的旅遊精品。

  為了更多人走進河北、樂享河北。今年省文化和旅遊廳推出了第三批河北“不得不”旅遊精品,包括不得不去的週末旅遊目的地、不得不約的網紅打卡地、不得不訪的精品博物館、不得不看的精品演出以及不得不走的最美自駕線路,共五大系列,50個文化和旅遊精品項目。

  通過推出“不得不”系列旅遊精品,從多角度系統展示了河北豐富的文化和旅遊資源和近年來産品、線路打造的最新成果,將進一步擴大“京畿福地·樂享河北”品牌影響。

  評選發佈活動突出文旅融合和貼近市場

  從2018河北旅遊發佈到2019河北文化和旅遊發佈,一個顯著的特點就是文旅深度融合。這次發佈的年度十大新聞、對外交流案例和微信公眾號,都是文化和旅遊統一標準,統一評選。還單獨設置了十大文化産業優秀創業平臺和十大文化産業優質産品品牌兩個文化類項目。並且在第三批河北“不得不”旅遊精品評選項目中,加入了不得不訪的精品博物館、不得不看的精品演出,充分體現了文化産品是旅遊活動的重要內容。

  同時,發佈項目更加貼近市場。評選發佈的週末旅遊目的地、最美自駕線路、網紅打卡地,都是依據市場對旅遊産品的關注和遊客的出遊喜好設置的,獲選項目既是對2018年市場表現優秀線路、産品的肯定,也是2019年到河北旅遊的實用指南。

  此次發佈和評選活動,充分發揮多種媒體表現形式,重點利用網絡新媒體的新技術、新模式,形成線上線下多媒體互動,廣泛宣傳文化和旅遊産品品牌標杆和産業發展的新業態、新項目,將發佈活動打造成河北省文化和旅遊行業改革發展成果的展示平臺和産品、項目的創新行銷平臺,進一步擴大河北文化和旅遊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圖片來源: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