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高度重視臺商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2017-03-03 10:21:50  來源:中國網  責編:陳晨

  中國網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2日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表示,我們將繼續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研究出臺相關政策措施,為台灣同胞在大陸的實習、就業、創業和發展創造更好的條件,進一步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增進同胞親情和福祉。

  有記者問,日前在臺企聯舉辦的新春聯誼活動中,國臺辦主任張志軍表示,將積極考慮一些臺商提出的在大陸發展的建議。請問目前在這方面有沒有具體的規劃和措施?

  安峰山表示,張志軍主任在出席臺企聯舉辦的新春聯誼活動的講話中已經講得很清楚了。我們將繼續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研究出臺相關政策措施,為台灣同胞在大陸的實習、就業、創業和發展創造更好的條件,進一步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增進同胞親情和福祉。

  安峰山説,對於臺商所反映的他們在大陸生産和經營中所面臨的一些問題和訴求,如成立旨在幫助臺商臺企發展的臺商民營銀行,以及臺商參與大陸的“一帶一路”建設和協助臺企發展電子商務的業務,拓展大陸的內需市場等,國臺辦都高度重視,正在積極會同有關部門研擬出臺相關的政策措施。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