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中國花卉博覽會盡享生態花卉之美

2017-03-16 17:15:09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

花博會會徽“鳳凰花”劉蓉娜/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王海霞 劉蓉娜):中國花卉博覽會始辦于1987年,是我國規模最大、檔次最高、影響最廣的國家級花事盛會。花博會旨在集中展示中國花卉産業的豐碩成果,反映中國源遠流長的花卉文化,對花卉産業的促進交流、擴大合作、引導生産、普及消費等方面起著巨大的推動作用。花卉産業是綠色富民的生態産業。花博會健康積極發展有利於促進區域經濟協調發展,加快銀川綠色城市建設和管理水準,更為廣大人民群眾創造了美好生活環境,加快了推進生態文明和美麗中國建設。花博會發展能促進舉辦城市綠色發展,改善人們的生活環境,提升人們的幸福指數,落實國家脫貧攻堅戰略,推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3月16日,第九屆中國花卉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新聞發佈會上萬眾期待的第九屆中國花卉博覽會的會徽、吉祥物揭開神秘面紗,會徽“鳳凰花”、吉祥物“銀銀、川川”從應徵作品中脫穎而出,成為本屆花博會的“形象標誌”。會花為馬蘭花,會歌為《唱開花兒等你來》。

  當天上午,第九屆中國花卉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上,全國綠化委員會副主任、國家林業局局長、第九屆中國花卉博覽會組委會主任委員張建龍,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中國花卉協會會長、第九屆中國花博會組委會主任委員江澤慧,財政部副部長、第九屆中國花卉博覽會組委會副主任委員胡靜林,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第九屆中國花卉博覽會組委會副主任委員王和山,共同揭開立體會徽上的紅絲綢,同時在大螢幕上,隨著絲綢之路、銀川市市花馬蘭花以及飛舞的鳳凰等圖像的變幻演繹,畫面最終定格在本屆花博會的會徽“鳳凰花”。隨後,國家林業局副局長張永利、海關總署監管司副司長何曉睿、國家質檢總局動物檢疫監管司副巡視員李藝娟、寧夏回族自治區林業廳廳長馬金元共同為吉祥物“銀銀、川川”揭幕。新聞發佈會由銀川市市長白尚成主持。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