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一座宜居宜業的生態魅力新城

2017-03-17 11:17:59  來源:西安日報  責編:陳晨

  西安日報訊:陽春三月,草長鶯飛,正是植樹添綠的好時節。

  近年來,高新區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將經濟發展與生態建設同步推進,成為“中西部首個ISO14000環境保護示範區”。目前,高新區綠地總面積1263萬平方米,其中公共綠地434萬平方米,公園9座,綠地小廣場56個,綠化覆蓋率41.5%,綠地率38.15%,人均公共綠地面積15.62平方米。

  “開春以來,我們按照市委、市政府‘四治一增’的要求和把高新區打造為綠色之城、花園之城、生態之城的目標,以‘五路’為重點,按照專業化和群眾性相結合、市場化和公益化相結合的辦法,廣泛動員、全面發動,多栽樹、栽大樹、栽常綠樹,掀起一輪植綠、栽綠、成綠、護綠的高潮。”市委常委、新城區委書記、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李毅表示,高新區將全力以赴,大手筆、高標準、高品質做好綠化美化和生態修復,在全市樹立樣板,做出表率。全力打造“品質西安”示範區。具體將從以下幾個方面體現:

  一、品質增綠,推動景觀改造提升。

  “我們主要從三個方面提高標準,第一提高常綠標準,綠地在道路、公園、廣場常綠植物的佔比要達到50%、60%甚至更高;第二提升美化標準,不僅增綠、而且增花、增彩、增文化、增設施,體現人性化、全方位的提升;第三提高品質標準,把高新區全區域作為星級旅遊點來打造,按照一路一景致、一園一特色,一角一主題的原則,整體提升高新區的綠化水準。”

  目前,唐城墻遺址公園改造提升已栽植常綠喬木2600余株;區內7條道路提升改造,升級20條道路綠化建設、31個街面綠地小廣場已全線展開,已栽植喬木4000余棵,灌木5萬餘株;鶴鳴湖公園已栽植常綠喬木600余棵。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