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丨努力做實綠色“幸福帳單”

2017-03-22 09:37:56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 陜西省西安市市長上官吉慶近日檢查“美麗西安·綠色家園”行動開展情況及鐵腕治霾網格化管理工作。他強調,要夯實責任,強化措施,積極作為,善作善成,努力做實綠色“幸福帳單”,讓市民有更多的獲得感。

  在灃經一路和繞城高速曲江出入口,上官吉慶檢查了新建道路園林綠化情況及綠化景觀提升工作。 隨後,他來到雁塔區等駕坡街道辦,檢查鐵腕治霾網格化管理落實情況。

  在查看了三、四級網格圖,並詳細了解了無人機檢查工地治理工作流程後,上官吉慶指出,實行網格化管理,既是西安市鐵腕治霾“四化”思路中的關鍵一環,也是夯實治霾責任和形成長效、精準治霾格局的基礎性工程,必須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上官吉慶強調,要加快完善網格體系,形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網格化管理體系。要嚴格落實“網格長制”,加快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局面,對破壞大氣環境的問題,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制止、第一時間報告、第一時間處置。要加強信息化平臺建設,增設監測監控點位,將各類工地、餐飲單位、重點排污企業等納入實時監控,確保不留盲區。(記者 肖穎)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