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力爭遏制PM10反彈

2017-03-23 18:28:43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甘肅省近日召開全省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推進視頻會議,以問題為導向,部署治理措施,落實工作責任,旨在確保完成“大氣十條”第一階段終期目標考核任務。

  據悉,今年1月~2月,甘肅省可吸入顆粒物(PM10)濃度值出現了較大幅度反彈,14個市州的PM10濃度均值為106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2.8%。

  甘肅省副省長李斌認為,要儘快扭轉被動局面,就要堅持“三個一”的原則:堅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黨政同責”“一崗雙責”的領導體制;堅持一月一督導的考核機制,變年終算賬為月算賬、按月督導、按月公示;堅持“一票否決”的懲處機制,建立按月積累考核指標的預警機制,實行黃、橙、紅色三級預警,考核指標達到橙色預警指標時對市州採取限批、限評、限提等措施,達到紅色預警時,立即啟動“一票否決”機制,省級啟動問責措施。強化源頭治理、強化管控措施、強化督查問責。

  會議要求,下一步,各個市州要提前部署“冬病夏治”的項目和措施,精心謀劃、細化分解、補齊短板,確保各項重點任務落到實處。(記者 白劉黎)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