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丨推動綠色發展 守護碧水藍天

2017-04-21 16:25:15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

鷺鳥在東興金灘棲息

  廣西日報訊:兩年前,家住四川自貢的楊先生來防城港幫女兒照看小孩,結果來了就不想走了,一年後他在港口區四川路買下一套房跟隨女兒女婿在這裡定居了。吸引他們的除了四季宜人之外,更重要的是這裡清新的空氣。楊先生和四川老鄉聚會時常説:“在老家每到冬天就氣喘,來這裡後,再也不氣喘了。這裡空氣品質太好了。”

  其實,每年入冬時,來防城港的動車上都能聽到北方口音,甚至防城港百家惠超市的麵食攤點,經營者大多是外地人。在百家惠超市經營麵食、麵包的林大媽告訴記者,她來自吉林,來這裡兩年了,每到寒假,在北方讀大學的女兒也來這裡過冬,覺得這裡的氣候、空氣非常好。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