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發展的“助推器”

2017-04-26 10:06:40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十年磨一劍。深圳自2006年實施環保實績考核升級到今天的生態文明考核,考核內容不斷豐富,考核方式不斷完善,考核的應用不斷強化。生態文明考核真正起到了綠色指揮棒的作用。

  通過考核,深圳形成了“大環保”工作新格局。環保工作實績考核和生態文明建設考核制度的建立,改變了過去環保部門一家“單打獨鬥”的局面,從規劃統籌、資金安排、政策扶持、生態環境技術支撐、監督管理、執法運營等全方位、多角度入手,把全市各區和相關部門、國有企業都納入到環保工作和生態文明建設體系中來,逐漸形成了“環保部門統一監督管理、有關職能部門齊抓共管、社會公眾積極參與”的生態文明新機制,在經濟發展中保護環境,在環境保護中實現發展,營造了“大環保”的工作格局。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