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丨煙臺市政府印發生態環境保護“十三五”規劃

2017-05-03 17:02:57  來源:中國山東網  責編:陳晨

  近日,煙臺市政府印發了《煙臺市生態環境保護“十三五”規劃》(煙政辦字【2017】30號)(以下簡稱《規劃》)。“十三五”時期是全面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攻堅期,按照市政府辦公室《關於開展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編制工作的意見》(煙政辦函〔2014〕37號)文件要求,依據國家、省“生態環境保護規劃”,結合煙臺實際編制完成。《規劃》是指導“十三五”時期全市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綱領性文件。

  《規劃》以“建設生態文明、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總體戰略目標,牢固樹立山海島泉河生命共同體理念,圍繞“改善環境品質、確保環境安全、促進科學發展”三條主線,突出改革創新,強化環境法治,統籌推進“總量減排、污染治理、風險管控和生態建設”四大重點任務,力求與全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相協調,全力打造經濟發達、生態優良、社會文明的濱海生態文明城市。圍繞總體思路,《規劃》提出三大主要目標,確定了空氣環境品質、水環境品質、土壤環境品質、污染物排放總量等方面的6項主要指標。

  《規劃》設置了六大類項25個主要任務。強化生態空間管控;建立綠色發展機制;切實改善環境品質,打好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戰役”;加強生態保護建設;強化環境風險防控,確保環境安全;注重環保能力建設,為環境管理和決策提供支持。

  《規劃》要求,加強組織領導,明確職責分工,各級各部門要要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紮實推進《規劃》任務落實,促進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 (記者 盧偉霞)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