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綠色農業唱主角

2017-05-24 15:38:46  來源:重慶日報  責編:陳晨

  重慶日報訊:璧山區丁家街道有8座水庫、465口山坪塘、80口養魚池。近兩年來,街道經過努力,已將水庫和山坪塘的養魚合同解除,在全街道範圍內實行清水養魚,並由農業執法部門對水庫、山坪塘和養魚池進行巡查監管,以保證生態養魚。

  “在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我們已讓綠色農業唱起了主角。”璧山區農委主任歐文禮説,“這也讓璧山的農産品更加安全,市場更大。”

  綠色環境為綠色農業奠定基礎

  “這種用天敵防治農作物病蟲害的方法,將對璧山甚至整個重慶市的農作物病蟲害防治帶來革命性的變化。”5月11日,璧山區七塘鎮喜觀村昆蟲王國裏,市農科院農業工程研究所所長李萍説,這昆蟲王國是針對璧北10萬畝蔬菜基地的綠色種植而建。

  這座目前已投資3000萬元的昆蟲王國集昆蟲科研、天敵昆蟲繁育、昆蟲科普等為一體。在200余畝的地裏,建有昆蟲館、天敵昆蟲養殖工廠、有機蔬菜種植區、有機果樹種植區、生態水産養殖區等。李萍説,國家和市裏的綠色農業科技項目先在這裡試驗成功後,首先在璧山推廣,然後推向全市和全國。

  璧山的綠色農業發展不是就單個品種和小區域的發展,而是注重從大的農業生産環境上來進行打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