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丨青海加快經濟小省向生態大省轉變

2017-06-01 17:56:09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中國共産黨青海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近日在西寧召開,青海省委書記王國生在大會上強調,扎紮實實推進生態環境保護,確保一江清水向東流。

  王國生指出,青海要加快從經濟小省向生態大省、生態強省轉變。這是立省之本,核心是實現可持續發展。青海擁有大江河、大草原、大濕地等豐厚的生態資源,在全國生態格局中的影響大、貢獻大、責任大、價值大。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生態保護是大趨勢、大戰略,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我們既要持續加大投入,當好生態守護神,確保一江清水向東流,維護好國家生態安全屏障;更要轉變傳統思維定勢,放下經濟總量小的包袱,把生態文明理念牢固樹立起來,把高原生態農牧業、新能源産業、生態文化旅遊業等生態産業打造起來,打好生態保護、綠色發展兩張牌,把循環經濟和綠色生産、消費模式建立起來,提供更多的生態産品,使潛在的生態優勢轉化為現實的經濟優勢,成為真正意義上的生態大省,進而向生態文明意識強、生態治理能力強、生態服務功能強、生態經濟實力強的生態強省邁進。(記者 夏連琪)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