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文化傳承與生態環境結合

2017-06-15 10:16:14  來源:光明日報  責編:陳晨

  光明日報訊:廣西河池是劉三姐的故鄉,近年來依託豐富的長壽資源,挖掘弘揚長壽文化,傾力打造“生態長壽地·三姐文化城”。全國人大代表、河池市委書記何辛幸説,河池市是少數民族聚居區,民俗民風淳樸,尊老敬老愛老蔚然成風,處處呈現和諧共處的景象,這是老人健康長壽的一個重要“基因”。

  何辛幸代表介紹説,河池廣泛開展了敬老愛老活動,組織“孝親敬老之星”評選,創建“敬老文明號”,開展“敬老月”活動,涌現出一批“全國敬老模範村居(社區)”和“全國孝親敬老之星”,在全社會營造了敬老愛老的良好氛圍。與此同時,還大力推進品牌創建,精心打造具有山水特色、民族特色、文化特色和生態特色的旅遊品牌,加快創建特色旅遊名縣。

  享譽世界的長壽文化,給河池旅遊發展帶來強大推動力。何辛幸代表説,自2009年以來,河池通過發展旅遊業帶動18萬貧困人口脫貧,2016年通過發展旅遊業帶動3萬人脫貧。在280個全國旅遊扶貧示範項目中,廣西有16個上榜,其中河池就有6個。

  何辛幸代表表示,“十三五”期間,將進一步加大環境保護力度,尤其是重點保護巴馬長壽養生國際旅遊區6縣以及紅水河沿岸良好的自然生態環境,使之免遭過度開發的破壞,把長壽文化保護傳承和生態環境資源開發利用有機結合起來。(記者 周仕興)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