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騰飛:科技應用改變未來景區

2017-06-20 17:34:16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yr0620006

方騰飛現場演講   劉蓉娜/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劉蓉娜):近些年來以可持續發展為理念,以保護生態環境為前提,以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為準則的生態旅遊讓旅遊業煥發了新的生機。順應旅遊業潮流發展,在以不斷加強生態建設,不斷適應旅遊市場新常態,走出了一條極具地方特色的旅遊發展之路的鄂爾多斯市來説,2017勁旅景區峰會的舉辦適逢其時。峰會上景域集團副總裁兼驢媽媽旅遊網總經理方騰飛出席峰會併發表精彩演講。會後,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對方騰飛進行了採訪。

  方騰飛説:“我主要想談一下我的兩個觀點:第一個觀點,我認為只有擁抱技術才能擁有未來。所有擁抱首先是要敞開胸懷,要有開放的心態,關注它的成長和發展。在合適的節點去進行合理的商業化應用;第二個觀點,要堅信我們景區事業的未來是美好的”。

  景區經營的本質或者是景區之間經營的本質可能就是追求效率的提升。這包括三個方面,第一是提升産品體驗、第二是優化資源控制、第三是控制和儘量降低我們的運維成本。方騰飛向記者説道,在這個過程中,很多景區遇到很多瓶頸,比如説産品體驗這件事情,我不知道大家是否認同這個觀點,我總認為其實我們很多景區有非常好的自然資源,有非常好的資源稟賦。但是我覺得從資源到用戶之間存在一定的轉化率,這可以解釋為什麼我們認為好的産品,用戶既不買賬,也不買單。因為體驗這件事情本身是非常主觀的事情。其實我們很難客觀去評判一個體驗是否足夠好。以至於在景區行業內,我們不得不用5A或者4A的標準,用廁所的等級,用標統是否便利等等這樣的服務水準來框定它。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