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 | 牢固樹立生態意識和環保觀念

2017-06-23 17:20:22  來源:四川日報  責編:陳晨

  四川日報訊:6月20日至22日,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道平率隊在達州開展《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四川省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條例》執法檢查時強調,要切實轉變經濟發展思路和方式,牢固樹立環保意識,促進固廢污染環境問題整改落實到位。

  劉道平一行來到國電達州發電有限公司檢查污染防治情況,仔細詢問企業運行機制和盈利狀況。在達州佳靜環保再生資源有限公司,檢查組一行查看了垃圾和醫療廢物處理情況,著重詢問固廢處理原理,企業運行情況和行業生態。在甕福達州公司及其渣場,檢查組仔細了解了企業污染防治處置情況。

  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劉道平對達州市貫徹實施“一法一條例”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顯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國經濟步入新常態,綠色發展理念應當深入骨髓,要切實增強全社會生態文明意識,真正牢固樹立環保觀念。對四川省環保督察反饋的固廢污染方面的問題,達州市縣兩級要高度重視,採取有效措施抓緊抓好整改,該處理問責的,要按照相關規定及時嚴肅處理。劉道平指出,達州市市縣兩級應著手清理不符合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要求的地方性法規和政府規章,推動環保工作法治化規範化發展。此外,要充分認識固廢處理企業在環保工作中的積極作用,從政策、機制上大力支持固廢處理企業健康發展。(記者 徐莉莎)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